首页 > 太虚全集 > 太虚大师全集目录 > 第十七篇 酬对 > 1 函电

51 与优昙书(五通)

       一
  优昙法师览:巨赞法师来,带来你的信及香一盒,又密持居士港币百元,心尊居士银耳与参各一盒,均收谢!另舫法师与妙吉祥一书已付海刊。巨赞面告各节,大致均由其函覆。唯闻你与心尊居士等议移设巴利文学院于港,且可购地造屋,诚胜事!但锡兰三师,农历十月间即赴陕,能先于秋底租屋供住,免赴陕跋涉,则请彼等即沪返港乃便,如去陕难再还矣!商覆为要!太虚手书。九、十九。

  二
  优昙仁者:今索麻等三比丘决从沪到港过冬,希即为预备住处,及与其直接通信至港为荷!顺问近祉!太虚。十、十四。

  三
  优昙学士:十八日函,顷从上海转来,已悉。一、大镇十分堕落,无面来见,恐须你与他见面了!二、妙吉祥文稿,在二十八卷一期刊出。三、到京,以雄校闹火灾,百事停滞!你护照待托人试办。四、惟幻同时也得了他的信,巨赞昨在杭亦来信。五、太虚藏订十一部,闻尚未收到;静涛居士亦未见!太虚。十、二十二。

  四
  优昙贤者览:锡兰来电,似拟为索麻等欲还锡而发,顷不知索等仍寓港否?仍寓港,劝留至明夏一同赴陕。可留则留,不可留则过夏还锡,以了来华原案。已去港,则为代复发电者,告以:一、索等无志学华文大乘;二、不愿赴原约之西安;只可听之!并请静涛居士参详其意。太虚。一月十七日。

  五
  优昙贤者:索麻等不知中国之大,不赴预定之地,妄据片知以断全局,真井蛙之不足责!你来信,我已游甬,今始覆之。墨禅事,已告福善,可再直函,勿函余!又领护照事,亦直函托隆信;以函余转告迟误!太虚。二十五日。

  (稿存优昙处)